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团队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科团队

控制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历史底蕴深厚,学科拥有一级博士点,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学科群的重要支撑,2016年第四轮和2021年第五轮控制学科评估成绩均为B-,依托本学科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河北省高端人才、省管专家、领军人才河北省教学团队等省部级高端人才和团队。学科主要包含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优势体现在:推动了康复辅具智能制造国家标准建设和产业发展,打入了康复辅具国际市场;突破机器人跨场景多尺度视觉特征迁移调控技术;解决了机器人编队控制中的高频采样难题;攻克了风光电场集群运维控制技术;推动绿色能源服务精准扶贫。为国家先进制造、智慧康养、新能源重大基础设施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化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形成了“智慧引领、精准赋能、创新突破、产教协同”的鲜明特色。建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6个:

1)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河北省风电系统控制与测试工程研究中心;

(3)智能康复辅具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4)河北省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 河北省数据驱动工业智能工程研究中心;

(6) 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

拥有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等荣誉。围绕控制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形成了完善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产学研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学科特色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