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控制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曹斌


研究方向:

长期研究先进计算、神经演化、感算一体智能传感器。率先提出“感-算-云”一体化计算模型及多种感算一体图像传感器芯片架构,已获发明专利授权;提出多种并行大规模多目标神经网络演化策略;提出多种新型神经形态算法。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人才、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担任多个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的编委、主席;多次受邀做大会报告。担任大会主席组织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会议。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CCF传播大使。先后主持多个智能传感器领域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近五年作为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多篇(含ESI高被引论文与热点论文多篇)。在《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期刊目录》排名第一的A类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CCF A类的国际及国内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获多个知名SCI期刊杰出审稿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