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科团队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科团队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北省“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6年入选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被评为天津市重点学科,同年本学科牵头的“京津冀大数据与管理决策特色学科(群)”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2020年和2022年本学科的工程管理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本学科拥有科技部、河北省、天津市等5个支撑平台以及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学科平台。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科技部面向2035城镇化与城市发展专题战略研究专家、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教学团队等省部级高端人才和团队。

本学科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关注前沿研究领域,瞄准国家数字化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河北省产业升级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现实需求,形成了决策理论与系统建模优化、制造与服务运营优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与数据决策等在国内外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在复杂大群体决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可持续发展等关键理论与方法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逐步成为引领河北省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智慧医疗和高端制造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力量,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产学研相结合、服务京津冀经济建设的学科特色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