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李志强


主要研究方向:

针对稀土发光材料荧光在水中易淬灭且难以调控的科学问题。将超分子分级自组装策略应用于稀土发光体系的构筑中,围绕稀土超分子可控自组装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建立了在不影响中心稀土离子配位环境情况下对水系稀土超分子体系进行远程非接触式调控的新方法。应用于智能防伪、荧光传感等领域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稀土学报(英文版)青年编委。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3篇);Nat. Commun.; Adv. Funct. Mater.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50多篇,5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授权发明专利4项,参编中英文专著各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8项,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22,2/4),2018年获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9年获“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19年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