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姜艳军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酶工程、生物催化与转化等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与工程应用研究,瞄准绿色生物制造、合成生物技术方向的共性基础和技术问题,系统地开展了“工业用酶制剂及固定化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工业用酶的挖掘改造、固定化酶系统的设计制备、化学-生物级联催化等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相关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功能食品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资源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轻工业生物转化与天然产物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军科委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他引50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连续两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担任GreenCarbon期刊青年编委。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一层次、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等。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