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瞿雄伟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核/壳结构功能性聚合物的制备、表征及其性能的研究,得到径向组成和乳胶粒粒径可控,应用于极性聚合物的增韧改性和压敏胶黏剂,实现结构和性能可调。采用绿色循环新工艺,制备高纯度的芳纶树脂原材料,纯度超过三个九,引领我国战略性高性能芳纶纤维的原料及其制品的发展方向,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核心技术和力量。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北省第四批高端人才。

所获奖项及科研成果:

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河北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28件,美国、日本发明专利3件,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引用1600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中心和美国薇诺娜州立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是教育部国家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委员,出版面向21世纪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获河北省优秀博士论文、硕士论文指导教师;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和河北省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