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张月成


主要研究方向:

产期从事新型药物分子设计及合成,医药中间体、精细化学品、电子化学品新工艺开发,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及不对称催化反应,催化氧化、催化氨化等多相催化反应过程,基于微通道反应器的本质安全连续化生产工艺开发。在催化氨化、催化氧化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相关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医药、精细化工和电子化学品等领域。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北省首届“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湖南省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人选。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医药重点项目及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兼任中国化工学会微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化学会理事。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