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张献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智能化大功率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三维空间电磁场可视化测量、现代工程电磁场数值计算等方面的研究。瞄准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型电工装备在电能获取方面的需求,系统地开展了以“大功率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研究,并从能量流动的角度分析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本质,研究成果用于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同时广泛应用于诸多新能源汽车厂家及科研院所。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市青年科技优秀人才;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天津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天津市“131”高层次人才工程;天津市优秀青年教师;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天津市自然基金项目3项,获得基金委工材学部优秀结题项目2项;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参与4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国家标准制定;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电工技术学报》和《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联合出版专著一部,获得发明专利6项。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电源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首席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