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牛峰


主要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电机系统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与工程应用研究,瞄准民用与国防领域电机系统的可靠性基础共性问题,系统地开展了“变频电机运行可靠性提升”研究。在电机运行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及容错运行等等共性核心基础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相关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风电装备和轨道交通等领域。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北省电磁场与电器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青年项目、军科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子课题、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撰写中文专著1部,发表SCI/EI期刊论文80余篇,单篇论文最高他引200余次,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2022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兼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专委会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