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

汪友华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工程电磁场综合效应、变压器剩磁检测、电磁冶金技术及全局优化设计等研究。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电工设备电磁场领域。创造性地提出了自适应模拟退火法、可控交叉遗传算法、速度可控粒子群算法和封闭磁路剩磁测量方法,并将其应用于电工装备和电磁感应加热的分析与优化。

学术称号:

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所获奖项及重大科研成果:

作为主持人承担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项目、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一项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等约20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发表了1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100余篇被SCI、EI或ISTP收录。作为主编撰写了《电气工程电磁场数值分析》专著。指导的一名博士生学位论文2005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目前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