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经管学术论坛:科研模式与基金申请

 

  报告题目:科研模式与基金申请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13:30-16:3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经管学院207会议室

  报 告 人:吴俊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吴俊杰,管理学博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担任北航经管“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城市运行应急保障模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高级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基地、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担任国务院学位委第八届学科评议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JSSSE 等期刊责任编委。

    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的交叉创新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据科学方法,在非结构化数据建模、异质数据融合建模、可解释预测建模等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了创新成果,并在社会治理、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慧医疗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进行了成功应用。近五年共主持项目超过30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信息安全计划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研发的人物画像、电信反诈、选举预测、证券监管等平台系统在国家有关部委落地成为示范大数据系统,为新冠病毒疫情预测、政治投票预测、打击金融市场犯罪等多个国家重大需求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持。近年来发表论著近150篇,其中:发表英文专著1本;在信息科学与信息管理的国际顶级期刊如ISR、TKDE、TIP 等发表论文超过30篇;在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KDD、IJCAI、AAAI等发表论文近3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

  报告内容:报告人将以自己的研究经历为基础,分享如何在“五不唯”的环境下开展富有影响力的科研工作。对于科研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基金项目,演讲人还将分享在自然基金申请中的一些经验体会,欢迎听众在交流中积极互动。


吴俊杰电子海报使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