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问卷设计原则与实践案例分析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13: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275 184 487)

  讲座题目:问卷设计原则与实践案例分析 

  主 讲 人:许宏晨,博士,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教授

 

  主讲人介绍:

  许宏晨,博士、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教授。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语言学、外语教学、应用语言学量化研究方法。近几年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4部,译著1部,主持省部级或国家级项目3项,主讲在线课程5门,发表主旨报告20余场。自1997年从事高校英语教学工作以来,积累了丰富的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经验。

  讲座内容:

  讲座从应用语言学科研流程谈起,重点讨论问卷这种数据收集方式的设计原则,并结合实例讲解问卷与试卷的区别和联系、问卷设计一般流程、问卷主要题型、问卷常见错误分析、问卷应答策略等。此外,还将推荐一些相关图书资源。

  关键词:问卷,应用语言学,量化研究方法


fc3fa8030f3618e5a7b897174ce61f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