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名师讲堂(二十七):人工智能在心电监测与诊断技术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在心电监测与诊断技术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14:00-15:0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智能学院楼(西教一)102报告厅

报告嘉宾:舒明雷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报告简介

随着移动和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快速发展,心电图的实时监测与智能诊断在心血管疾病早期预防预警和院后随访中均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保障国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动态心电信号降噪、心电智能诊断、房颤等典型疾病检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穿戴式心电、心电图智能诊断平台和心血管疾病随访管理系统等典型应用。

嘉宾简介

舒明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澳国际健康技术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人工智能等。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20余项纵向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安全部厅局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SCI/EI索引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