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与撰写——新时代学科发展对科学研究的挑战与机遇

  讲座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与撰写——新时代学科发展对科学研究的挑战与机遇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9日(周二)15:00-17:00

  讲座地点:北辰校区电信学院(西教二)一楼102室

  讲座嘉宾:胡明列

 

  嘉宾简介

  胡明列,国家优青,天津大学学科办主任,精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年致力于高功率飞秒激光技术的相关基础性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被SCI他引用1000余次。主持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2007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并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光子晶体光纤飞秒激光技术通过教育部鉴定并入选2008年度“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09年荣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3年获批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入选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胡明列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国际交流项目、优青、重点项目、重大仪器研制项目等各种类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是信息学部函评和会评专家,具有丰富的自然基金申报经验。胡教授作为天津大学学科办主任,将从学科发展的角度进行基金申报交流。

  讲座内容

  一、新时代的学科发展背景;

  二、应对变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措施;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