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河工AI战“疫”|智“惠”讲堂(三十六讲)】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技术现状与展望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10: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793-363-368

讲座题目:智能教育的自适应学习技术现状与展望

讲座嘉宾:陈恩红  教授

image.png

讲座嘉宾: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团队负责人,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智能教育与个性化推荐等方向研究。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和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担任TKDE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讲座简介:

近年来,智能教育系统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学习者参与开展在线自主的学习活动,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教育学习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发展融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教育,为学习者提供有效的智能服务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自适应学习,作为智能教育的关键应用,旨在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活动,并能够调整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率。本次报告将围绕自适应学习技术和应用,重点针对教育资源的有效表示、学生的认知状态评估,和自适应学习策略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介绍,并简要介绍典型自适应智能教育系统的应用案例,最后对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