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磁光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14:00

  报告地点:科技楼429会议室

  报告题目:磁光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嘉宾:林志伟 悉尼科技大学 高级研究员

 

  嘉宾简介

  林志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磁性材料电磁特性表征、三维磁化与损耗机制以及新型软磁复合材料研发、高温超导体与铁基超导体磁通动力学,纳米热电材料传输特性。在磁/电材料的基础研究、制备和表征设备研发、产业化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共发表118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86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 2 篇,Physical Review B 7篇,4篇有影响力论文入选 Virtual Journal of Applications of Superconductivity。获澳洲联邦政府、科研机构、澳大利亚知名高校的科研经费资助8项。

  

  报告简介

  磁光成像技术是强有力的研究材料电磁场分布的手段,具有高灵敏度与空间、时间分辨率,操作灵活方便,可广泛用于研究各种材料微观动态电磁特性。报告主要介绍利用磁光成像技术对各种新型材料包括超导材料、各种磁性材料及巨磁阻材料电磁特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