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5419:00,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教授在学院楼102室为青年学生代表带来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的团课。

商植桐书记以五四青年节为切入点,强调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并以此告诫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承担历史重任。他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53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语来对学院青年学子提出寄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商书记就谈理想:“志当存高远”、 谈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价值观:“就像穿衣服扣扣子”、谈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谈明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谈笃实:“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谈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展开了话题,并深入剖析、讲解。针对敢于担当这一点,商书记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鼓励学院青年学子要争做有担当、敢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最后,商书记指出我们需要明确团员标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明确共青团组织的生活目标,时刻践行“一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团干部理论水平,激发青年团员的创造活力,掀起学与做的热潮,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图/郭超 张茜茜   审核/商植桐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