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4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传达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天津市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交流了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认识理解,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党委书记李强谈到,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领导高校的根本制度,2014年中办印发了《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主要方式和内容,对高校议事决策机制和协调运行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科学地回答了党委如何统一领导、校长如何负责行政工作的问题,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提供了重要遵循。2015年天津市针对高校实际情况下发了《天津市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具体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学校办公室要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紧修订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细化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范围。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深刻把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内涵和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李强书记介绍了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情况,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克志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河北改革发展作出一次次科学深入的指导,给予一次次及时有力的鼓舞,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次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继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强书记传达了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总结天津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李鸿忠书记在会上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牢牢把握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打好21世纪“平津战役”。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改革开放先行,全面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

学习结束后,李强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把握河北省、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要点,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谋划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文图/陶富  审核/赵其波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