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月12日上午,学校在北辰校区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一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传达了会议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22个党委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克志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克志书记指出,要切实提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高校、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克志书记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一要筑牢广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坚强基石。大力加强高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三要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统一”的要求,着力壮大育人树人工作力量。四要运用新载体新手段使工作活起来。

赵克志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要着眼实施教育强省和人才兴冀工程,优化高校建设布局。要高标准搞好顶层设计,对全省高校建设布局、规模和层次作出科学规划;加强与京津地区高水平大学的对接,积极开展合作办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谋划建设大学城、职教城,相对集中布局各类教育资源;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增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吸引力;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建立完善高校建设多元化投入机制。要适应现代教育发展趋势,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要面向未来人才需求,集中打造一流学科。要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要把高等教育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强化高校发展规划、治理结构、重大改革等方面顶层设计。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党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要加大高校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高校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要求,加大高校和地方人才交流力度,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要大力营造高等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形成支持高校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强书记介绍了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具体方案;二要组织各二级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的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学习并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李强书记就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狠抓机关作风整顿。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要加强工业研究院建设,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共性技术,在地方、大型企业建设工业研究院,并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双一流大学一定要体现国家需求、地方需要、学校特色,凸显河北工业大学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各部门单位开学后要抓紧谋划,马上行动,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要先行先试,敢闯敢做,改革要有冲劲、要有闯劲,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