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校党委书记李强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

 

3月13日晚,校党委书记李强在计算机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学生讲授“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学生党员”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课程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鸿雁主持。

李强书记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六中全会的重要贡献,简要介绍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从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等方面交流了思想,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五部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体会,畅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学习党章党规,树牢“四个意识”。

最后,李强书记结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通过学习给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崇高道德追求,明确行为处事底线,守住为人处事的基准和底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三要搞好业务学习,掌握服务国家的本领。要牢固树立科学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全面发展,提高人文素养;坚持迎难而上,磨练毅力品质。四要践行群众路线,树立宗旨意识。要从点滴做起,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努力做到“哪里有困难,哪有有需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五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服务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自觉、主动地向周围师生征求意见,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经常审视自己,敢于剖析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六要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党员要带头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要做尊师重教的模范、要做爱护环境的模范、要做良好生活的模范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校党委书记李强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