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深学笃用迎盛会 |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携手谋发展——河北工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驻石名企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服务河北经济建设发展,校党委书记韩旭率队开展为期三天的“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地携手谋发展”河北工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驻石名企行。

6月21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韩旭、副校长郎利影、副校长马国伟、招生就业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组成调研考察团,到石家庄市鹿泉区等地调研交流。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等领导及鹿泉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光谷科技园创新中心、科林电气、中电科13所、54所、敬业集团、石药集团、河北交投集团、森思泰克、远东通信、博威集成电路、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等重点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鹿泉“1+3”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及各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运行状况。参加“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省会发展”——河北工业大学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校地合作座谈,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科林电气、河北交投集团、石药集团、博威集成电路、森思泰克等鹿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李为军对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河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鹿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考察团介绍了鹿泉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等情况。

韩旭表示,在河北工业大学“服务河北”战略布局下,学校与石家庄市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度合作。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地处天津汇聚人才的优势,持续推进在电子信息、通讯导航、自动控制、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等领域科研合作,加强与企业的技术对接、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和人才联合培养,持续为河北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与智力支持。

考察期间,科林电气、敬业集团、石药集团等企业分别表示,将在已有深厚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推进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资源共享建设等方式,创新校企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效能,为深化产教融合育人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是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端。学校将始终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深挖资源,广阔渠道,全面加强与省会对接合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工大力量。

                                                                                                                   文图:张颖 审核:任福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