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出彩河工】我校新增1个ESI全球前1%学科

2024年1月11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学科排名,我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我校共有4个学科(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1%。

image.png

在本期ESI数据中,全校TOP论文170篇。环境与生态学学科统计的文章共381篇,其中TOP文章6篇,总被引频次4917次,全球排名第1821位。这标志着学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展现了环境与生态学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持续加大国家“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投入,按重大研究领域布局若干科研团队,推进跨学科交叉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优化提升学科专业与国家战略产业的适配度,增强学科特色和整体竞争力,学科研究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学科影响力逐步扩大,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之一,它是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基于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收录学术期刊论文及论文被引用数据,分析22个学科领域中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机构、论文、期刊以及国家,得出的学术评价指标。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

文图/王智琦  马静  审核/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