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加拿大教育商务代表团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10月26日下午,在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召开之际,加中贸易理事会项目经理Yuli Liu、加拿大驻天津商务代表处Lynn Shi、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副校长John MacKinnon、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招生主任Nick Huang、加拿大北极光学院国际教育主任Tony Mei等加拿大教育商务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马国伟出席会见,并与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鸿雁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廊坊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1.png

马国伟副校长首先对加拿大教育商务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建设及国际化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芬兰校区的运行情况。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都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能与加拿大高校加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充分利用双方国际化办学经验和学科优势,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积极推进合作互鉴,实现共赢发展。

2.png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副校长John MacKinnon对河北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卡普顿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都有重视国际化发展的办学传统,并且双方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加强双方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3.png

会议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静飞对我校芬兰校区的构建和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代表团各高校对我校芬兰校区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共同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模式。

4.png

会议最后,我校与卡普顿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师生交流、学术研究及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为今后双方在互建校区等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友好关系,加强了学校在北美地区进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布局。

代表团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以及电信学院重点实验室,并赴廊坊校区参观访问。

7.png

文/陈健誉

图/于天晨 陈铭喆

审核/ 陈鸿雁 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