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11月17日18时许,学校接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在当日我校红桥校区核酸筛查中,发现一管10:1的疑似混管阳性。经过抗原初筛和核酸复检,1名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学校高度重视,快字当头,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守护全体学生的平安健康。截至11月18日19时,学校分四批对南院被判定为密接人员进行转运,同时在天津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31297人。校内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转运学生中2名学生经隔离点核酸单采复核后被确定为阳性感染者。我们深知:孩子们在外生活,一点一滴都牵动着家长的心。您的牵挂惦念,一直是我们的真心守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孩子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儿行千里母担忧。此时此刻,您的担心和焦虑,我们都感同身受。让我们一起做好孩子的“定心丸”“主心骨”,共同面对困难挑战。您的理解与支持、鼓励和祝愿,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

请您相信,确保孩子们生活有序,我们责无旁贷。学校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对防疫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天津各校区均已在第一时间启动校园应急响应。全力做好转运、隔离、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快速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对于部分需要转运隔离的学生,学校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统一组织转运,并连夜安排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各级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已全部到一线岗位,陪伴在学生身旁。

请您放心,守护孩子们身心健康,我们全力以赴。学校已对接下来的上课方式、校内用餐方式等进行调整,尽全力保障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各隔离点条件有限,和校园生活相比可能会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协调,满足孩子们的需求愿望;校内相对静止的孩子,老师们也会提醒他们保持规律健康生活,适度开展室内运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做好心理调适。

请您帮助,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我们共克时艰。大学校园是立德树人的熔炉,抗击疫情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会把“战疫”化作课堂,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集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我们也需要您的帮助,传播正能量,和我们一起努力,鼓励孩子们践行把“小我”融入“大我”,鞭策他们不怕艰难困苦、不负光阴韶华,在磨砺中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与家庭的密切配合,感谢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如您想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对我们的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可随时与学生辅导员、导师沟通。我们共同努力,必将在这个难忘的冬天,以凌寒傲霜的志向、不辞艰辛的付出、无私无悔的奉献战胜疫情!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我们将与您心手相牵、同向同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顺致冬安!

河北工业大学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