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揭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风化春雨,师道传专精,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荣光。10月21日,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终选活动在北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国林出席活动,各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指导,校研究生会主办。经过学生广泛提名、学院评审、网上投票、学校复选等环节,最终有15位研究生导师成为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进入到学校终选阶段。

参加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终选活动的15位候选人老师依次上台,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经验和趣事。“身为世范,为人师表。”身处迷途,身临迷雾,是他们提灯照亮前方,让同学们看到晨曦的升起;未来迷茫,前途未知,是他们说着慷慨激昂的励志话语,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老师们是大家学习旅途中最重要的伙伴,在台上用心讲述着自己的教学回忆,倾心付出的画面一帧帧闪过,台下的同学们心潮澎湃,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每一次热烈的掌声,不仅表达着对老师的尊敬,更凝结着对老师的感谢。

随着90名研究生代表现场按下投票器的确认键,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名单也随之公布。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白振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崔春翔、经济管理学院李子彪、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赵芳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武一、电气工程学院李永建、机械工程学院段书用、机械工程学院王耀、经济管理学院李延军、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杨丽、外国语学院石梅芳等11位优秀导师被评为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

同学有话说

人文与法律学院 范晓璐

蒋老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严谨的治学精神、严密的逻辑思维、创新的教学风格无时无刻不为我们树立着榜样,其处事坦然、宽以待人、提携后生的高尚品格,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如果要简单概括导师对学生的教诲和影响,“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这两句话是极其恰当的。

经济管理学院 刘顺强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万栋梁十载雨。非常荣幸成为李子彪老师的学生,也非常荣幸在今天作为老师亲友团的一员参与“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终选活动,得以更加深刻了解老师“师者匠心,臻于至善”的教育理念,感受老师“不慕名扬远外声,但见桃李天下红”的教育情怀。除此之外,所有参赛老师都在用渊博学识指引学生科研求知,用仁爱之心温润学子成长成才,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何以为人”,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学术之路才能变得更加平坦,我们也更有勇气、更有力量地走向更有价值的人生恒途,感恩研途遇到的每一位好导师!

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 陈梦静

这次参加“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终选展示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前一遍一遍的走台,一遍一遍的确定位置,确定颁奖物品的摆放以及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解决办法,让我学到了对待工作要细致再细致,对待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名观众,我深深被老师们的言语所打动;作为一名研一新生,我对于导师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实验室里埋头做学问的阶段,但是今天导师们从实验室走到演讲台前讲述他们与学生之间的“相爱相杀”,讲述他们在生活当中可爱细腻的一面,同时我也敬佩、震撼于老师取得的成就,我会将今天的体会与感悟融汇于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

经济管理学院 何杉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终选展示活动在下午经过了仔细、严谨的彩排,从伴奏的音量、切入和断出到多机位的屏幕展示切换流程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调整,从后台看到前台,这短短几十米的距离里,汇聚了大家忙碌的身影。傍晚时分,夕阳打在了图书馆的玻璃窗上,我们的活动也正式开始,暖黄色的灯光下坐满了老师和同学,舞台上人影交错,老师们的汇报精彩难忘,直到最后退场音乐响起,大家拍照留念,我们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希望在未来能继续和研会一起成长,“研”以律己,“会”泽他人。

高山不移,碧水长流,我师恩泽,在心永流。师者春风化雨一沉不染,后浪便胜出于蓝。导师是研究生学业的指导者,导师与学生犹如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以灯传灯,心灯不灭,今不忘点灯人,后必传灯,共燃华夏天。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理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法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韩峰峰赵源浩 单位审核:张慧川 班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