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国庆·校庆嘉年华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体验活动正式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踏雪前往阜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目的就是要看真贫、察实情,摸清贫困底数,了解真实情况”。“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体验活动“阜平站”,“红心铸魂”学生理论宣讲团范曦予激情讲述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县考察扶贫工作的故事。

10月2日上午10点,“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9次赴河北考察主题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钟楼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赵颖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琳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明,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副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朱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晖出席,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孙琳琼介绍此次活动整体安排,各位领导共同为主题活动展板揭幕,活动正式开始。

出席领导为活动揭幕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体验打卡·重温总书记的河北足迹

“承德在这儿,快来!”9处点位、2个赛道,串起了总书记9次考察河北的足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9次考察河北,从生机勃勃的塔元庄到郁郁葱葱的塞罕坝,从徐徐铺展的雄安画卷到惊艳世界的冰雪崇礼,为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依照总书记的9个考察地,活动设置9个打卡地,9块以总书记考察地全景照片为背景、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内容的主题展板矗立在学校九处地标。同学们在展板前回答总书记在河北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完成总书记考察地标志性建筑物的拼图,在一场场精彩的宣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动人照片中,重温总书记足迹、感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参与同学领取“打卡”明信片

参与同学在主题明信片“打卡”


口述历史·讲述家乡非凡十年变化

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感情、寄予厚望;7400多万燕赵儿女牢记嘱托,在这片热土上创新发展谋划新篇。“总书记考察后,我看见我的家乡一栋栋崭新的安置房拔地而起,我也住进了干净明亮的安居房中”来自安新县的一位同学动情地说。

总书记考察的地方也是许多工大学子的家乡。来自这些地方的同学们以第一视角点赞家乡新蓝图擘画喜人、讲述十年以来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并为即将到来的120年校庆献上祝福,感悟并传递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燕赵大地的生动实践,

参与同学讲述“我家乡的十年”

参与同学讲述“我家乡的十年”


主题宣讲·聆听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温暖故事

在九处打卡地,“红心铸魂”学生理论宣讲团于整点时刻开展总书记考察故事的主题宣讲,带领同学们走进总书记同人民在一起的故事,共同感受他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红心铸魂学生理论宣讲团同步开展“云端宣讲”,宣讲员为每一块展板录制了宣讲音频,参观者只需扫描展板二维码即可随时聆听总书记在相应城市的考察故事,在声声句句中体会着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切,从总书记的足迹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红心铸魂”宣讲团成员进行主题宣讲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9次赴河北考察主题体验活动”

第一天圆满结束

同学们积极参与双赛道

进行知识竞答与拼图互动

拍摄口述史视频

在这场沉浸式体验活动中

同学们从总书记的足迹中

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

在未来,青年学子更应

勤学奋进,砥砺前行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迎接母校120周年华诞

同学们,明天更加期待你们的到来!

编辑:贾雯璐 审核: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