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学校党委召开全委会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11月3日,中国共产党河北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机材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韩旭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韩旭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着重把握以下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校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实一层。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环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深入抓好宣讲环节,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各单位、部门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矢志爱国、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四个面向”,进一步凝练好、发挥好学校优势,着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的河工作为;要扎实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新动力,激发新活力。要以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传承校史文化,凝聚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爱校情怀、兴校热情和荣校担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做好当前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为新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燕赵大地展现更多身影、更亮声音、更大贡献。全面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向着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韩旭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对照会议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为了确保学习和贯彻落实效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有长效;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显能效;要见微知著、勇毅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出实效;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见成效。他强调,全校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奋勇前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120周年校庆,向学校的历史和未来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不是党委委员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