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烈士纪念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于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校在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缅怀活动,缅怀先烈。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庚主持。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面向烈士塑像默哀1分钟,缅怀英烈。



蓝天国旗护卫队礼兵缓步将花篮敬献到烈士铜像前,贺立军上前轻轻整理花篮绶带,向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表达敬意。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于庄严的革命烈士塑像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民族英雄的不朽英魂,颂扬崇高精神,寄托无限哀思,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贺立军与同学们推心置腹,他告诉大家,我校不仅有悠久的办学历史,而且还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前有杨十三、洪麟阁、赵观民等爱国师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后有新时代河工青年在抗击疫情、暑期社会实践、西部支教、冬奥志愿服务中拼搏奋斗,不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负先烈重托,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他表示,近期社会面疫情不断出现反复,校园爆发聚集性疫情风险持续存在,学校封闭管理时间较长,给大家的学习生活都带来了许多不便。希望广大同学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深刻理解现行防疫政策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全体师生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接过先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要向身前的这些名字致敬,在每一次对历史的回顾中向那些默默无闻的、却把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奉献给祖国伟大复兴征程的工大人致敬,向永不磨灭的工大精神致敬。”学生代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浩楠呼吁同学们,作为工大的一员,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国耻,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传承工大精神,在先辈们以血肉换来的和平繁荣时代下努力学习,接过先辈的大旗,凝聚起当代工大学子、当代青年人的力量,为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而不懈奋斗,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工大谱写新篇章,为奋进新征程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是弘扬先辈精神,勇往直前,接续奋斗。河工师生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培养矢志不渝、坚贞不屈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勤慎公忠”校训精神,传承“兴工报国”优良传统,彰显“工学并举”办学特色,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文:冀悦心 图:屠琼芳 冀悦心 审核: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