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首页

百廿荣光|张坤宇校友捐赠千万 献礼母校百廿华诞

6月8日,学校在北辰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捐赠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4级校友、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坤宇向学校捐款1000万元。这是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学校收到的第一笔捐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代表全校师生,向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的张坤宇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主持捐赠仪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参加捐赠仪式。

张坤宇校友2008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立志传承母校兴工报国的办学传统,选择创业,“做强中国软件,服务全球企业”,成功创立了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将其发展成为天津市服务业百强企业、中国软件500强企业和中国云计算公司100强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卓朗科技长期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用领先的科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诸多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十余年来共有500多个政府机构、12000多家企业、3000多个组织机构选择卓朗科技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2021年,卓朗科技更上层楼,成为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信息技术企业。

张坤宇校友在拼搏事业的同时,多年来始终铭记母校恩情、心系母校发展,多次感恩回馈母校。在学校110周年校庆时,他向母校捐款30万元,2021年向近万名本硕博新生捐赠纪念T恤。在母校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之际,他又慷慨捐赠1000万元,同时还将从今年开始至少连续10年,向每一届的工大毕业生免费赠送校友卡。

张坤宇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深切地感受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建设超乎想象,令人惊喜。学生时代常常举行活动的红桥校区南院礼堂,给他留下了难忘的青春记忆。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红桥校区的学弟学妹提供一座焕然一新的南院礼堂,并作为喜迎母校百廿华诞的重要活动场所;同时,以一年一度的运河桃花节为契机,在南院礼堂举办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先进制造业高峰论坛,将母校“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发扬光大,为运河桃花节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也为教师、学者和校友提供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家软件企业,卓朗科技希望与学校合作建立高性能计算中心,致力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学习、办公及企业市场运营等方面。

韩旭表示,大学的价值要通过校友的作为而不断彰显,大学的发展要通过校友的助推而不断向前。正是在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和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倾情助推下,如今学校的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张坤宇校友本次捐赠的意义重大,不仅体现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校友无私反哺母校的光辉榜样,营造了万千校友共同支持母校发展的浓厚氛围。这既是“崇文重教捐资助学”优良传统的体现,也展现了一名成功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博大胸怀。当前,学校正在以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为建设口径,以电气工程为主建学科,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卓朗科技的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合度很高,在软件系统方面开展合作的前景广阔,他希望以卓朗科技为代表的众多校友企业能与母校在新时代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贺立军希望张坤宇校友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母校稳步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共襄母校百廿华诞之盛举。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落实好本次协议的内容,让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师生美好回忆的南院礼堂重新焕发生机,惠及全校师生;同时,将举办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先进制造业高峰论坛做为12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纳入到校庆整体日程中来,主动为广大校友、校友企业以及京津冀企业提供发展平台及空间,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为校友企业的腾飞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捐赠仪式上,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赵少伟介绍了南院礼堂修缮工程项目情况,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韩旭与张坤宇互赠了捐赠支票模型和捐赠证书。张坤宇一行参观了先进激光技术研究中心、智慧运行中心、材料测试与分析中心、图书馆。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岳洋、副总经理张作宸和彭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文/闫涵  图/张男男

审核/孟清  赵钊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