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新人悟语

新人悟语

张紫辉:扎根工大 钻研“三代半”


image.png

作为河工人,已经历时五载,感受了校园的四季变换:从充满希望的翠绿到承载收获的金黄。在工作中,也深切感受到河北工业大学对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领域及相关人才的重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工业大学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科研团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建成了从器件设计、器件制备到器件测试的较为完备的半导体器件研究平台,实现了研究平台从“翠绿”到“金黄”蜕变。

我主要研究第三代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器件物理及芯片仿真技术。目前已经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IEEE Electron Devices、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等领域内权威SCI 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1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文章80余篇(包括综述文章3篇);受邀以第一作者身份为3部学术专著(Handbook of GaN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nd Devices, Handbook for Solid-State Lighting and LEDs,CRC Press, Taylor & Francis Group;Light-Emitting Diodes Materials, Processes, Devices and Applications,Springer) 分别撰写章节1章,撰写Springer Book Series 学术著作1部;授权国内外专利技术30多件。研究工作先后10多次分别被英国《今日半导体-Semiconductor Today》杂志、美国Applied Physics Letters、Advanced Science News、德国Wiley杂志社做专门报道,或被列为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封面文章(Front Cover)。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国防课题、省部级课题、各类人才项目、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及横向课题12项,作为骨干人员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与东旭集团合作开发面向新一代显示系统的GaN LED发光技术。

 

个人简介

张紫辉,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留校担任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目前担任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级访问研究员、《发光学报》青年编委,东旭集团“平板显示玻璃技术和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