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新人悟语

新人悟语

刘运亭:结缘百年工大,逐梦催化合成


image.png

从南开大学毕业后,我很荣幸进入河北工业大学开始自己新的征程。“桃花灼灼,北辰煌煌”的百年工大,凭借着公学并举的办学特色留下了辉煌的成绩,而现在依旧秉持着“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校风锐意进取。

在生物催化与生物质能源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相知相交,在他们的帮助下研究工作逐渐开展。我目前主要从事化学催化,生物催化以及有机合成方面的研究,主要内容包括均相催化,非均相金属-酶集成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以及手性分子的不对称合成等。入职两年多以来,我越来越感受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以及人民教师的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大。夫所以读书学问,本欲开心明目,利于行耳。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我将会专注于眼前的工作,潜心科研,专心奉献,但求日积月累收获于细微,用自己的力量为工大的发展做出一份奉献。

 

个人简介

刘运亭,男,南开大学博士。2017年聘为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副教授,硕导。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河北省自然基金1项、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发表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Org. Lett.等SCI论文 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