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新人悟语

新人悟语

吕宏虹:传承河工精神,逐梦环保天地


image.png

在南开大学取得博士研究生学位,再任教河北工业大学,从天津的最南边到最北边,坚持创新、专注科研的初心从未改变。

2017年初,身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我,已经听说河北工业大学设立“元光学者“计划广招天下英才,心向往之,于是我对标招聘条件,全方位提高自己。2017年底,博士毕业之际,投出简历,终于与向往的这所学校有了第一次接触。我希望来到河北工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让梦想找到现实的土壤,生根、发芽。

我的研究方向是环境友好型修复材料的制备及环境效应、水体和土壤污染修复技术,比如生物质炭热解产气、油、炭的新技术研究。该领域近几年发展迅速,属于多学科交叉研究方向。入职工作后,科研方面我延续前期的研究基础,深入探索新的环境修复材料和高效的污染修复技术,实现环保人的梦想,得一片绿水青山。教学方面注重对学生的引领和启迪,秉承“勤慎公忠”,坚持“工学并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

吕宏虹,女,南开大学环境工程博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5月聘为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获得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河北省优青基金获得者、天津市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8项项目。第一/通讯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Water Research,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环境化学等,其中5篇ESI高被引,1篇ESI热点论文,1篇选为杂志封面,1篇入选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1篇被评为2016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全球创新委员会关键科技论文,论文成果在SCI数据库他引次数达800余次。参编英文著作1部,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优秀学术报告奖,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河北工业大学师德建设与板书设计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