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新人悟语

新人悟语

白国英:潜研临界冰核,奇幻拯救冰封


image.png

2008年,我高中毕业,前往河北师范大学求学。2012年至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别攻读硕士、博士。毕业后,回到华北大地,在河北工业大学开启任教的人生新篇章。

记得从懂事起,我的理想便是成为一名“科学家”了。但对科学研究的态度从最初的“新鲜、好玩、酷”到“真正的热爱”,我花费了二十余年,并将继续投入我整个青春,只因为每揭秘一个新的规律,便如同发现新大陆般喜悦;了解的越深入,便越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歌德曾说过:人生成功的秘诀,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而是喜欢上自己从事的工作。我是极其幸运的,自己喜欢的工作恰巧是自己从事的工作。

我的研究方向是冰晶、生物矿物的成核及生长调控,开发控冰材料并应用于防覆冰涂层与细胞、组织的低温保存等领域。由于成核的微观性,这一领域面临着众多挑战,同时也饱含机遇。借助河工大优秀的平台,我在临界冰核的研究方面有了重要的突破,首次通过实验揭秘了临界冰核的存在及尺寸特征。接下来,我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带领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一往无前,为新学科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工大的家庭,一起“尽我所能,爱你所有”。

 

个人简介

白国英,女,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2018年7月聘为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目前主持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五年发表论文包括Nature、Adv. Mater.、Carbon、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CS Nano等。研究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受到New Scientist、Asia Pacific Daily、CCTV新闻频道、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科学报等国内外多家新闻媒体及杂志社的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