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合作办学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中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招生简章


本项目源于学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2008年开展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际交流合作项目(2+2),10余年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办学和管理经验。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科研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的典范之一。学院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科学谋划、稳步实施,全面推进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注重项目内涵建设,突出规范办学与特色办学并重的管理模式,形成“国际视野广阔+专业技能过硬+外语能力强”的办学特色,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所有引进课程将采用英语授课,要求学生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前三年在河北工业大学修读,第四年赴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修读。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US News全美公立大学排第100名,全美研究型公立大学第10名,全美规模排名第四名。2017年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在全世界大学专利数量排名第61位。该校现有56000余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约占10%,下设19个学院,涵盖学科200余个,其中博士学位领域涵盖30余个。

本项目着重培养具有前瞻性的电气工程领域专业技能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学制4年,采用3+1(前三年在国内,第四年在国外)学习模式。修满规定学分且达到双方学位要求者,颁发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河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颁发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第4年在美国学习期间需要按照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当年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生活费和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学生将在国际化氛围下,通过多元化课程掌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发电、通信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新一代电工装备等领域的知识。通过学习管理和经济类课程,掌握管理营销和创新创业能力,可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以专家和管理角色进行工程设计和项目开发。

 

合作院校介绍及项目具体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 https: //www. fiu.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