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合作办学项目

合作办学项目

中德环境工程专业2021招生简章


    本专业是河北工业大学与德国北豪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专业项目,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外语+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引进德国大学师资和课程,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德语语言教育与专业教育同步的合作办学教育体系。同时,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多类别的学习模式。

    本项目赴德交流的学生中多人获得“德国文化交流中心DAAD优秀留学生奖”和“德意志奖学金”成为德国大学生中的“明星”。该合作项目被联邦德国图林根州列为州(省)国际高等教育重点示范项目,2018年登上德国《Focus焦点周刊》。

    本专业依托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博士点的主要支撑专业。

    学生毕业后,且有德语、英语等语言背景下的环境工程专业技能,能够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工业企业、大中专院校等单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环境管理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咨询、教育及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