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交流项目

河北工业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凯斯西储大学及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际交流项目


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Binghamton University)、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及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签订了2+2联合培养本科生的合作协议。“2+2”即前2年学生在我校学习,后2年转入美方大学学习,双方互认学分,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一、招生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Electrical Engineering & Automation)

二、选拔对象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二年级本科生

三、选拔条件

美方大学录取条件:①即托福TOEFL iBT考试80分(FIU)、85分(BU)、90分(CWRU)或雅思IELTS 考试6.5分(FIU)、6.5(BU)、7.0分(CWRU);凯斯西储大学要求学生提供SAT考试成绩。② GPA达到美方录取要求,以美方大学审核结果为准。

四、国外大学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简称宾汉姆顿大学(Binghamton University)或SUNY-Binghamton, 是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始建于1946年,坐落于美国纽约州宾汉姆顿市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下四大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中排名和声望最高的,也是唯一一所入选公立常春藤”的大学 [1]  。同时,该校被认为是美国东北部最顶尖的公立大学 [2]  。根据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综合排名位列全美第80位,并连续16年位列公立大学50强、最有价值公立学校第8名。卡耐基基金会将其归为特高研究型大学(RU/VH)。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简称CWRU,是一所以独立研究著称的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凯斯西储大学是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同时也是美国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中较早期的成员之一。凯斯西储大学历来以极度严谨的学风,极度严苛的课程和杰出闻名的研究闻名,是俄亥俄州名副其实的第一学府。该校的诺贝尔奖得主有17位之多,美国第一位本土诺贝尔奖获得者也出自该校(19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位于美国海滨城市迈阿密,是迈阿密第一所公立、四年制大学,该校建于1965年是全美25所最大公立大学之一学生人数万余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被卡内基基金会评审为建校历史短,综合排名上升最快的大学之一。 该校下设23个学院,涵盖学科200余个,强势专业为工科、商科两大门类。

五、关于学历学位

学生修完两校教学计划内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河北工业大学的学生颁发河北工业大学毕业证书、河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由美方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与美国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相同)。

以上交流项目咨询及申请方式:联系河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田老师

电话:60204053   

QQ咨询群(工作时间):367760674

河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方微信平台:io_he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