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芬兰校区

芬兰校区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 2021年招生简介(中国大陆学生)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

2021年招生简介(中国大陆学生)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是我国在发达国家建立本科层次海外校区的先行者,由河北工业大学和芬兰拉彭兰塔-拉赫蒂理工(LUT)大学联合开办。LUT大学是创办于1969年,是芬兰三大理工大学之一,享有“芬兰现代工业制造工程师摇篮”的美誉,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中位居前200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470位,被Firetail咨询机构评为世界20所最具潜力的大学之一。

   20210526162199453721409967.png

 芬兰LUT大学俯视图

   20210526162199456232208283.jpg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校区围绕河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面向全球招生,中国大陆学生、欧盟学生、其他国家学生各占1/3。

 校区采用“1+3”培养模式,第一学年在天津校区学习,第二至第四学年必须在芬兰拉彭兰塔或拉赫蒂对应校区学习,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毕业颁发河北工业大学毕业证书、河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芬兰LUT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20210526162199461297701309.jpg

芬兰校区2020级合影

20210526162199464324202110.jpg

芬兰校区龙舟课

校区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缴纳学费人民币5800元/年;在芬兰学习期间,缴纳学费9000欧元/年。校区设置学业优秀奖学金,获奖人数比例最高可达50%,最高奖学金额度将达到年学费的2/3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由河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芬兰LUT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联合开办。河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6年),并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试点(2019年),芬兰LUT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是该校优势专业、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科研训练导师制、校企交替培养等计划,培养学生科学素质、工程素养、自主学习意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学生重点学习工程设计、制造技术和材料应用的基本原理,掌握工程设计中有效的项目协同工作技巧,获得通过建模和仿真进行深入研究的技能。

毕业回报:除升学世界著名高校和就职国内外科研院所外,还可以在国际大型企业担任产品开发工程师、工程行业生产经理、咨询公司设计工程师、机械行业执行官等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由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芬兰LUT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联合开办。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依托河北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国家重点学科,入选国家一流专业(2019年)。芬兰LUT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了EUR-ACEASIIN国际认证,是该校优势专业。

专业特色:学生将在国际化氛围下,通过多元化课程掌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电力电子技术、电工装备等领域的知识。通过学习管理和经济类课程,掌握管理营销和创新创业技能,可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以专家和管理角色进行工程设计和项目开发。

毕业回报:除升学世界著名高校和就职国内外科研院所外,还可以在能源电力系统或先进电工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国际大型企业担任设计工程师、产品研发经理、生产管理或技术销售主管等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由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芬兰LUT大学能源技术专业联合开办。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河北省热能工程重点学科。芬兰LUT大学能源技术专业获得了EUR-ACEASIIN国际认证,是该校强势学科。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将技术和自然科学进行了有机结合。学生将学习能源生产、传输、分配和使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掌握能源生产的原理,熟悉能源生产的基本方法及其运行安全,理解管理各种能源生产技术,评估能源对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毕业回报:除升学世界著名高校和就职国内外科研院所外,还可以在高科技企业或有涉外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从事规划、设计、管理、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由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芬兰LUT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联合开办。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芬兰LUT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通过ASIIN认证,并遵循ACM/IEEE软件工程专业课程指南。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科研训练导师制、校企协同培养等计划。专业课程由中芬资深教师采用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通过多元化课程的学习打下深厚专业基础,并掌握工业工程知识和商业管理技能,可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以专家和管理者角色进行软件设计和项目研发。

毕业回报:除升学世界著名高校和就职国内外科研院所外,还可以在国际大型企业担任产品研发工程师、管理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