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韩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旭以《走好赶考之路,赓续工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报告会设机材楼报告厅和红桥校区东院7D-101报告厅两个主会场。会议由校党委本科生工作部部长、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马岱主持。

韩旭从“九一八”事变入手,勉励同学们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历史,昂首向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历史与现状。119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兴工报国”的办学传统和“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课堂学习的同时,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赓续工大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发一分光、出一份力。

他强调,赶考精神是个人梦想与时代需要的主动统一,是个性发展与祖国腾飞的同频共振,是磨砺自我主动接受历史检验的责任担当。在奋斗的道路上,同学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走好“赶考”之路,勇担时代使命,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同时,韩旭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锚定“赶考”目标,在矢志报国中厚植家国情怀,以坚定步伐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赓续工大精神,增强“赶考”意识,在甘于奉献中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姿态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赶考”本领,在知行合一中增强个人能力,以出彩成绩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弘扬时代新风,保持“赶考”定力,在恪守正道中涵养高尚品德,以高洁品格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赓续工大精神,勇担时代之责,去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又一次考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聆听此次报告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夯实专业基础,用优秀的学习成绩回报家庭,用出色的专业能力回馈学校和社会,以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为己任,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内生动力,把家国情怀转变为不断进取的精神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文字材料来源/学校办公室 文字/乔天怡 图片/乔天怡 刘 浩 单位审核/马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