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走百县 访千企 解万难 | 校党委书记韩旭一行到唐山交流调研

8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韩旭、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一行到唐山市以及高新区、开平区有关企业考察调研,持续开展“走访百县”活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委“千校万企”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助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会见韩旭一行。武卫东指出,唐山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定了“12345”总体工作布局,全市正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武卫东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底蕴深厚,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学科专业与唐山市产业结构契合度高。唐山市有很好的产业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武卫东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唐山毗邻天津的区位优势,扩大、深化唐山市和河北工业大学的合作,使更多的专家团队服务唐山,更多的成果转化落地唐山。

韩旭对唐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韩旭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与唐山市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久的合作基础,后续将进一步对接唐山市主导产业,深化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合作,创新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地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技术难题,不搞花架子、走过场,切实为唐山市宏伟目标的实现贡献工大力量。韩旭指出,“工学并举”是学校119年积淀的办学特色,学校持续推进“兴工计划”,将委派更多的本科生、研究生深入企业实际做毕业论文(设计),把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深度融入,吸引更多人才认识唐山、服务唐山、落户唐山。

在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韩旭一行考察了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百盛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并就未来合作达成意向。

唐山市副市长张月仙,政府副秘书长孙友树以及市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图/李天生 审核/赵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