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葛海蛟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3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葛海蛟、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韩旭等陪同调研。

葛海蛟一行着重调研了校史馆、国家大学科技园、先进激光研究中心、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河北工业大学校史文化、本科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一座底蕴深厚的百廿名校。120年来,学校始终以“兴工”传承“报国”之志。他对学校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表示肯定:河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强劲,通过搭建地方研究院等平台,深入融入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服务与高水平支撑。他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优质的教学供给,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彰显“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加强“一流本科”建设;与此同时,不断完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希望,未来学校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校与地方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为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旭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葛海蛟一行到校调研指导,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学科布局规划、科研团队成长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始终怀着“兴工报国”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科研方向牢牢与国家、人民的需求密切关联,与我省改革发展始终保持着血脉联系和同频共振。近年来,学校推出“元光学者计划,积极引育高水平学者,开展学科领域拓展,交叉学科融入等工作,不断在搭建大平台的基础上,组建大团队,申请大项目,推出大成果;在人才培养上,学校坚持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真题真做真应用”,让学生的毕业论文写在工厂车间,写在工业生产一线。前不久,学校还推出了服务“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行动计划,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动服务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对接八大产业,促进百县发展,走进千家企业,引智万名人才,贡献工大智慧、工大力量。

学校办公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闫涵  图/屠琼芳 冀悦心 审核/田晓勇 李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