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场近(1).jpg

3月29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张建畅.JPG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畅在肯定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2023年,学校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党的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全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最关键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思政工作铸魂育人实效;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实”字贯穿始终,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中心工作任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孟祥群.JPG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祥群传达了河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夯实主体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站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战略高度,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永吹反腐败的冲锋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401092959.jpg

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强调,会后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迅速传达学习,确保精神领会到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要坚持深学细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政治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字/付佳欣 图片/张男男

单位审核/张建 程兵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