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弘扬工学并举办学传统,强化校企实践育人成效——材料学院护送学生入驻企业开展“真题真做”校企联合毕业设计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积极与行业骨干企业合作,开展校企联合本科人才培养、院企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积极护送学生入驻津冀企业开展校企联合毕设,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工程技术问题,获悉专业研究应用领域的最新科技发展热点和趋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赵庚、副院长杨勇、生态环境与信息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斌等一行赴天津先众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2020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毕设启动会。梁广川、王丽、李思佳、田光燕4位指导教师以及所指导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功能方向8名本科生开启在该公司的毕业设计工作。公司董事长梁广川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新能源电池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对即将到公司实习的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赵庚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希望与天津先众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教学、科研及产业化等方面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杨勇强调了“真题”“真做”“真用”的教学理念,希望在企业进行毕业设计同学们珍惜机会,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实现学以致用。随后,师生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对毕设选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院副院长杨勇与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董艳春教授、赵洪舰老师将第一批5名本科生送到河北邢台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导师面对面交流和部署毕设工作。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师送本科生4人前往天津市西青区恒通企业港华星先进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企业导师王粲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并参观生产线,与师生进行充分交流。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4名学生赴石家庄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到,入住公司宿舍,并进入车间实习,熟悉生产流程和设备,与企业导师和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毕业设计题目中所提出的问题的具体情况。

针对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材料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真题”“真做”“真用毕业设计工作,以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研究课题,展开学术探索和毕业设计论文研究工作。发挥学校的人才、学科优势,为学生搭建起锤炼本领、对接就业的平台。后续学院和导师们会陆续护送学生至相关企业开展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并与企业导师深度交流,校内导师每天与在企学生联系并跟踪其毕设进展情况,为在企学生顺利完成毕设保驾护航。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材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李云成  审核/赵庚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