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安全工作处、校工会、体育部联合开展党支部“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14日下午,安全工作处、校工会、体育部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消防专业人员结合近几年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技巧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提醒火情发生时冷静应对,判断火情大小,选择灭火或者报告火警并疏散逃生。各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掌握了隐患防范、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

校工会主席赵全明对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应该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以大安全理念指导实践,切实提高自身安全素养,防范周边安全风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支部与支部之间的联系,密切了支部与安消队伍的党群关系,将消防宣传“软实力”转化为火灾预防和扑救的“硬实力”,切实提升党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处置能力。

图文/高林杰 孙研 审核/刘征 陈亚洲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