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服务河北在行动 】 校企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探索“后奥运”时代冰雪产业发展

1月20日,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张家口市崇礼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岩峰,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党员、副总经理王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庚出席会议。崇礼区体育局,文旅局,团区委负责同志,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寒假社会实践小队成员。会议由王岩峰主持。

王岩峰代表崇礼区对河北工业大学师生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是暑期社会实践的延续,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通过调研,为崇礼区“后奥运”时代冰雪产业发展提出了精准布局冰雪产业、加大力度发挥冬奥遗产功能、加强各方沟通对接、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建议,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校地、校企之间的合作在之前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紧密,并且肯定了实践小队暑期的工作成果,希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继续发挥大学生的优势,为地方发展增添活力。

王志就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情况作介绍。他希望以此次实践平台搭建为契机,与材料学院共同探讨更深入的合作方式,让企业的发展融入更多高校智慧。翠云山文旅公司各职能部门也从不同角度对崇礼区的特色以及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帮助实践小队更清晰地认识崇礼,为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赵庚对崇礼区政府以及企业对学校育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校、地、企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探索企业需求与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积极开展有组织地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形成更多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探索“后奥运”时代冰雪产业发展融入更多高校智慧

团委书记李昱就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作了介绍。本次社会实践将主要面向雪场游客、雪场工作人员、其他社会人员等群体,开展多角度调研,为地区发展探寻更多路径。

赵庚代表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张家口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并进行授牌。

王岩峰作总结发言。他说到校地、校企之间要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思考;同时双方还要相互提供机会,做好服务,通过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服务地方发展;最后还要共同发挥优势,探求更多合作领域,使校企合作更加深入,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后,赵庚代表学院对实践小队同学进行慰问,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发扬河工学子的优良传统,切实为企业、为地方做好服务。

图文/李昱  李云成  王盛聪

审核/赵庚  张雪莹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