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5日,河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会。会上各学院就2024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副校长郎利影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中心主任任福战主持。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本学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状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举措进行了介绍,对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发挥学院党委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就业,创建了“党建+就业”的工作模式;电气工程学院以产教融合办公室为依托,为学生拓宽就业途径;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围绕本科生导师制在就业工作中突出作用做了推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家校互动促就业上做出了新的尝试;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筹划红桥校区的行业招聘会;人文与法律学院为学生考公提供贴心服务。其他单位也介绍了本学院为拓展就业岗位,调动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促就业的有效做法。

任福战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在态度认识、工作方法和服务大局贡献度上为全校的就业工作统一了思想,并就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郎利影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4届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应对挑战,从供需矛盾的角度厘清就业困难的原因并精准施策;二是做好毕业生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求职氛围,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的行业和企业;三是强化就业指导,不间断为学生服务。全面打开思路,把就业指导工作从入学开始抓起直至毕业就业;四是确保毕业去向落实率。制定符合学科特点的就业指导方案,积极开展系列化、专题化、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活动,实现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招生就业中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就业工作牵头人参加会议。

文/许海媚  审核/任福战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