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7日,我校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北辰校区会议服务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党委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委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评议会。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处处长刘宝欣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旭主持。

会上,18位二级党委书记和1个党委就2023年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党委书记以书面报告形式进行了述职。

校党委书记韩旭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特色,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韩旭指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各二级党委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改革发展全过程,确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道路阔步前行。

韩旭强调,要注重强基固本,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根基。各二级党委要按照有利于促进业务工作的原则,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把党支部建在教学科研服务第一线,为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奠定坚实组织基础;注重选拔既懂党建又懂业务、既政治强又业务精的党员干部担任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组织员、支部委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切实把基层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坚实堡垒。

韩旭要求,要实施“党建+”工程,赋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各二级党委要将党建贯穿育人全过程,实现党建与学生成长成才、教师职业发展的协同发展;以党建引领科研创新,用党组织凝聚力团结“科研能手”,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科技创新动力源;以服务社会为契机,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深入合作,努力打造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张君菲  图/于天晨

审核/汪学勇  陈强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