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Diffusible and electrical signaling factors

  报告时间:1122日(周五)19:00-21:00

       11月23日(周六)14:30-17:00

       11月24日(周日)09:00-11:3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生物物理研究所216研究生教室

  报告题目Diffusible and electrical signaling factors

  邀请嘉宾朱曦教授


  嘉宾简介:

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1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分校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4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分校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至1997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助理研究员。1997年至2003年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聘为助理教授,2003年被聘为副教授。2010年至今被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聘为教授。2010年被聘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特聘研究员。

朱曦教授长期从事离子通道与受体的调控和生理病理功能的研究,主要研究对象为TRP离子通道,NAADP溶酶体钙释放受体,电压门控钙离子通道和G蛋白偶联受体。在全世界首先克隆TRPC离子通道并实现其功能表达,并发现了多种通道或受体的调控机制及化学配体,已发表SCI 论文100 多篇,发表刊物包括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杂志如CellNatureMolecular CellPNA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总影响因子已经超过9000H指数为55,并多次获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