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名师讲坛(第17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李赛强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14:0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楼C514

报告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

报告嘉宾:山东大学  李赛强 教授 

 

嘉宾简介:

李赛强,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博士。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师,英国HEA(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学术组织Fellow。兼任山东大学妇委会委员和山东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理事。

讲座简介:本次讲座采用参与式学习方式,向老师们介绍“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意义,针对当前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讲授如何梳理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专业课程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如何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要素和全过程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与老师们分享不同学科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和教学策略,最后,教师们结合所教授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教案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