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应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的动量加速随机方差优化研究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10:00-11:0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理学院 西教五416

  报告题目:应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的动量加速随机方差优化研究

  报告嘉宾:尚凡华

 

  报告简介:

  人工智能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机器学习成为了当今国内外研究的热点。身处大数据时代,问题规模的爆炸式增长使得对高效算法的需求更加迫切。该报告给出一种新的动量加速技术,进而提出了动量加速的随机方差减少优化算法,可应用于求解各种无约束或等式约束的各种大规模优化问题,例如机器学习。理论证明了,提出的算法可获得最优的收敛速度。

  

  嘉宾简介:

  尚凡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研究中心MiG Lab主任,2018年华山菁英人才计划的入选者;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要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体发展计划”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国家“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成员。他于2012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从2012年-2018年先后在美国杜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及副研究员的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已在TPAMITNNLSTKDE等国际顶级期刊和ICMLNIPSKDDAAAIIJCAIVLDB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过包括ICMLNIPSAAAIIJCAIKDDVLDBICCVSDM等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审稿人,同时还承担着TPAMI2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