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医疗健康辅助技术

 

报告题目:医疗健康辅助技术(Assistive Technologies in Healthcare)

报告时间:20195月21日(周二)15:00

报告地点:红桥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11会议室

报告嘉宾:于洪年  教授

 

讲座简介:

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剧对于提升医疗技术和健康辅助技术的需求更加急迫。随着计算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健康辅助技术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讲座首先简要介绍工业革命影响和人口老龄化所面临的挑战,接着介绍健康辅助技术及国外在这方面的一些研究机构特别是英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和视野。随后对自适应机器人,特别是HPCPS(Human Adaptive CPS)的概念和方法进行介绍,并解读当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方向和一些应用问题最后讲述机器人在医疗健康辅助技术领域的应用前景。

 

嘉宾简介:

于洪年教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机器人智能控制、智能数字医疗健康系统及制造系统的建模和优化领域的研究,在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的建模和控制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取得了很多国际创新性开拓性成果曾获得8项国际奖项,在国际一流期刊和IEEE,UKACC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主持和参加欧盟基金,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基金,英国高等教育创新基金等大型科研项目30多项价值八百多万英镑,是智能控制与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